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珠江水运落地见效

来源:人事处    2023-03-15 16:03:5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珠航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3月14日上午,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央最新会议、文件精神。王建华书记结合主题作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专题党课,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夺取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新的胜利,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王建华书记强调:一是保持战略清醒,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谋划长远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保持战略自信,聚焦中心工作,扎实推动珠江航运现代化发展。充分认识珠航局肩负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央财政事权改革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建设。三是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全面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一马当先,夺取“开门红”,按照既定目标按时保质推进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杂志社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三办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