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珠航局办公室    2022-11-12 08:58:5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11月11日,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指示、最新要求,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会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机构)及珠江水运杂志社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交通运输部、广东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及要求,听取办公室、人事处、2个集中办公专班、三个办事处、珠江水运杂志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勤保障情况、属地疫情政策、职工集中办公及居家办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等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王建华指出,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

  王建华强调,当前广州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局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指导港航企业严格按照各领域防控指南,分级分类抓好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等疫情防控,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二是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平稳。要结合疫情形势和属地防疫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发布相关防疫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和请示报告,实时掌握全局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办公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食品食材物资、基础生活必备品等的储备,保障应急状态下的物资供应。三是细化部署安排,确保工作不断不乱。当前正值加快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全力筹备召开高层协调会议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办公体系,切实保障高层协调会议筹备、政务运转、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监管、行政审批、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