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精神 团结奋斗抓落实 局党组王建华书记号召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来源:人事处    2022-10-28 15:20:1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0月27日上午,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珠江水运杂志社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三办通过视频参学。

王建华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领学,并结合中组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专题调训,进行了深刻阐释、系统解读。参学干部围绕主题进行讨论、碰撞观点,谈体会、作表态。

最后,王建华书记作了学习总结,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一是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牢把握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结合交通强国战略,结合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国家战略,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三是抓好当前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要在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上冲刺发力,抢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出成果。要在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上用心着力,把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到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的具体实践中,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