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22-10-26 12:08:0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10月25日,珠航局在广州组织召开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以下简称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通报高层协调会议主要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和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筹备情况,审议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主要文件材料,部署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东、广西海事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二级巡视员吴琼、泛珠秘书处交流协作处副处长吴晓升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高层协调会议主要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在交通运输部和四省(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珠江水系各级交通运输、港航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历年高层协调会议要求,全面推进落实《关于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十四五”珠江水运发展重大举措》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合力推动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平陆运河开工建设,用实干与奋斗书写了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前阶段的筹备工作。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将于11月底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优化大通道、畅通大循环,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打通西南水运出海大通道,加快推进百色和龙滩通航设施建设”“畅通珠江水运主通道,全面推动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两个议题开展讨论。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主要文件材料,要求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工作组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征求意见稿征求有关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审议。

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勇当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希望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完善会议材料,落实落细会务工作,加强汇报、统筹和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会议筹备工作,确保2022年高层协调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