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2-10-17 09:31:0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珠江航务管理局(下称“珠航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精神振奋:积极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确保收听收看效果,珠航局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多种媒体相结合和收看与讨论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在局机关、琼州海峡及西江航运干线驻点督导一线及三个办事处分别设立6个会场,通过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珠航局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驻点督查工作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珠航局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驻点督查工作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珠航局琼州海峡办事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踔厉奋发:心向二十大,为新时代点赞

看完直播后,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热议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和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在学习讨论中表达心声,在新媒体平台踊跃留言,为党的二十大点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喝彩。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这也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新使命,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我们在崭新的历史阶段,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珠航局纪检组组长王灿强同志在看完直播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深学透,坚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讲政治、下功夫、用实招,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激发出旺盛的工作斗志、凝聚起磅礴的发展动能。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国家越来越富强。”珠航局琼州海峡办事处熊勇旺同志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珠航局党组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坚守海峡一线,协调指导港口和航运企业做好港口客运站、船舶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企业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为保障琼州海峡民生大通道安全稳定、畅通高效继续努力奋斗。

珠航局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驻点督查工作组吴雨诗同志表示,广西梧州长洲枢纽船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河流内河航运枢纽,也是西江航运干线水运大通道的咽喉,能够在这里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机会十分难得、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战枯水、守一线、强协调、保畅通,为做好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保畅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珠航局团支部书记李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内心感到十分激动。总书记对青年非常重视、寄予厚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