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畅通有序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2-10-10 16:12:1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由于海南实施了“免费过海”政策及假期效应带动,2022年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迎来阶段性高峰,珠航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大通道安全道平安、有序、畅通。

一是靠前协调指挥。国庆假期期间,李永恒副局长带队前往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一线开展现场驻点督查,对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通保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港航企业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现场指导优化进港流程

二是科学制定班期表。统筹考虑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分析国庆假期过海需求,合理安排航班数量和各航线航班比例,提前发布《2022年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期表》,针对假期期间车客流量特点,制定了132、162、172等系列班期,满足不同时段车客运输需求。

三是做好车客疏运工作。指导相关企业加大对“免费不免票”过海政策宣传,提高网上预约购票率,引导旅客和司机错峰出行。同时,强化运力供给,针对部分特殊时段运输需求激增情况,及时安排船舶加班,保障运输畅通。


车辆有序过海

四是强化安全保障。驻点督查组分别在海口、徐闻和北海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港口企业疫情防控、安检查危、实名制管理等情况,对客滚船舶疫情防控、巡舱守舱、消防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

在港口客运站开展现场检查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假期期间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协调和处理出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10月1日针对港口车客过海速度下降、效率降低的问题,驻点督查组协商公安部门增设防恐安检通道、指导港航企业优化车辆进港流程,经过近5小时疏运,过海通道恢复畅通,此后车辆和乘客基本可随到随走。

 10月1日新海港区进港大道和滨海大道实况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计发送航班1229航次,运送旅客33.6万人次,运输车辆10.7万台次。其中,进岛航班626航次、旅客183259人次、车辆59204台次;出岛航班603航次、旅客153438人次、车辆47599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