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会见广州航运交易所郑艳苹副所长一行

来源:办公室    2022-09-30 16:28:2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9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会见广州航运交易所副所长郑艳苹一行,广州航运交易所副所长谢兆吉、刘婷,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运输服务处、珠江水运杂志社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来访客人观看了《大潮起珠江》宣传片,了解珠江流域概况和珠江航道、港口、船舶、运输、远景规划等基本情况。郑艳苹副所长介绍了广州航运交易所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近期开展的谋划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航运指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所等重点工作情况。

王建华局长对广州航运交易所在编制发布珠江航运指数、提供航运公共信息服务、研究航运经济形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广州航运交易所紧抓国务院发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机遇,积极深化拓展航运交易等服务功能,深入谋划好粤港澳三地共建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等工作,欢迎广州航运交易所更多参与到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建设工作中来,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实施。

会谈中,与会人员还就促进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航运市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