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我局驻点督查组积极开展西江航运干线保通保畅联合巡查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2-09-09 14:25:5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针对长洲枢纽船闸待闸船舶数量保持高位运行、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III级(较大)应急响应已经启动等情况,我局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保畅驻点督查组迅速靠前工作,与地区交通、海事、港航、船闸运行等部门积极开展保通保畅联合巡查。

向船员讲解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册

联合巡查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待闸巡查。对长洲枢纽坝上坝下航道船舶待闸情况进行重点巡查,维护船舶上下航和锚泊秩序。二是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谎报、瞒报吃水等行为,防止船舶因“超吃水”搁浅造成航道堵塞。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讲解法律法规、通航形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引导船舶遵守过闸规定、优化运输组织。四是加强沟通交流。以联合巡查为平台,充分交流水情、通航等信息和巡查执法经验,讨论明确保通保畅工作重点。

驻点督查组查阅船舶证件资料

  通过联合巡查,增强了西江航运干线保通保畅工作合力,形成了部门联动、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驻点督查组将继续完善联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西江航运干线安全稳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