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平安相伴 ——云贵办事处参与心肺复苏专题讲座培训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2-05-19 10:21:3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生命健康和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知识,树立健康安全意识,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综合处党支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战备处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党支部、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第二党支部、贵州省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在贵州省交通厅职工之家开展“生命至上,平安相伴”5月支部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邀请贵州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勇兰作心肺复苏急救专题讲座。李勇兰首先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现场急救中“黄金四分钟”的意义,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按照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和呼吸、呼救、摆体位、判断颈动脉搏跳动、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重新评估等步骤,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同步演示,并在示教中详细讲解每一步操作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演示完毕后,现场点取4名在座人员上台实操,及时纠正和指导实操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是一堂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的培训讲座,大家通过培训不仅加强了对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还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提高了急救反应能力,有利于职工同志们今后面对类似突发事件时,能够克服恐慌、自信应对、科学施救。

活动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和《健康贵州建设2022工作要点》学习等内容。

现场一角

李勇兰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