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贵州航电发展规划项目组到云贵办走访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2-04-21 10:12:0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19日下午,中南大学贵州航电发展规划项目组来访云贵办,就贵州水运建设发展以及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战略规划进行了交流。

项目组顾立新介绍,受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委托,项目组承接了为该公司编制发展战略规划任务。现到贵州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并听取意见。他介绍了规划编制思路、主要内容和目前进展情况,希望云贵办事处给予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李万松主任对项目组一行表示欢迎当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水运发展,贵州省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对北入长江和南下珠江水运的需求迫切。开展该战略规划编制意义重大,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水运建设平台公司,有一个好的战略规划不仅利于该公司自身长远发展,对于贵州全省水运建设发展也十分重要。他回顾了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贵州水运发展形势和需求,就该公司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发展定位提出了看法。从优化企业架构、业务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重点就建好管好用好已建项目和资产,创新以航电反调节坝方式提升航道条件,拓展港口建设经营,打造船队开展运输物流服务,参与园区开发建设,以及拓展风、光、电等新能源,开展旅游和酒店业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双方就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云贵办全体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