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规划处    2022-04-13 14:17:2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12日,2022年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王灿强主持。部规划研究院,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省(区)交通运输厅及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贵州省航务管理局、云南省航务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部综合规划司水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会上,珠江航务管理局综合规划处代表珠江水系航运规划办公室作2021年工作报告;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推进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情况;水系省区港航管理部门汇报了港航工作开展情况;部规划研究院领导介绍了部开展相关规划的推进情况,提出了珠江航运规划实施工作建议;部综合规划司水规处领导对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发挥工作机制、推进珠江航运规划实施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建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着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的广泛共识,围绕《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特别要扎实抓好规划的落地实施和跟踪问效,用好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深化部省协同、强化沟通协调、坚持重点突破、实施动态监测、做好总结评估,共同推动珠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作出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