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带队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来源:办公室    2022-03-11 14:28:5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310日,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带队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刘可厅长、欧阳斌党组成员就推动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会商和交流。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加快龙滩水电站和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构建干支衔接的水路运输通道、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前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形成一致共识。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全力抓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二是全面落实部党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快红水河龙滩水电站、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早日打通珠江上游红水河、右江两条水运大通道,更好地服务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三是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构建顺畅高效的江海联运体系,更好发挥水路运输对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发开放的重要带动作用。四是继续优化和完善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积极谋划和筹备召开2022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凝聚水系四省区合力,共同推进珠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珠江航运体系,全力服务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水运管理处和区港航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珠航局综合规划处、航道与工程管理处、广西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