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2-01-04 16:37:2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1年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达到1.52亿吨,同比微涨0.8%,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受等降雨线北移等气候因素影响,珠江流域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偏少1-3成,西江航运干线上游来水下降明显,长洲坝下至梧州界首段航道水深持续走低,对船舶航行和过闸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建设二期工程施工占用半幅航道和新冠疫情零星散发进一步加剧了这种不利影响,通航形势十分严峻。

我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应对。一方面由分管局领导带队赴水利、电力部门协调水量调度事宜,最大程度保障通航用水需求;另一方面积极监督指导各级航道管理部门和船闸运行单位根据水利、电力部门提供的水情预测信息科学调整应对措施,防止船舶大量聚集,增加风险。在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西江航运干线通航安全形势保持稳定,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稳中有升,最终较去年提前18天破亿吨,全年货物通过量一举突破1.52亿吨,再次刷新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