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恒副局长带队赴珠江水利委员会会商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等工作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1-09-18 09:24:4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今年中秋、国庆节及重大活动期间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工作,9月17日,珠江航务管理局李永恒副局长带队赴珠江水利委员会就做好今年枯水期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工作等事项进行会商。珠江水利委员会胥加仕副主任热情接待了李永恒副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双方互相通报了今年以来西江航运干线水路运输生产、船舶过闸、航道通航保畅以及水资源调度、今年枯水期水量预测分析等情况。

胥加仕副主任表示,珠江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保畅工作,将在统筹考虑今冬明春枯水期用水安全的基础上,积极保障水运部门的通航用水需求。他指出,今年以来,珠江流域降水同比偏少,上游来水偏枯、水库蓄水不足,形势较为严峻,希望水利水运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度时艰。

李永恒副局长对珠江水利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水运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信息通报和共享,统筹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共同促进珠江水利、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珠江母亲河更好地造福沿江百姓。

珠江水利委员会防御处、河湖处、水文局,局规划处、航道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