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贵州省交通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9-03 15:33:1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支部联学共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实现融合式发展,9月2日下午,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贵州省交通宣教中心党支部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职工之家共同开展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联学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贵州省交通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黔刚主持活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现场学习)

在“支部书记主题领学”环节,贵州省交通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黔刚以《伟大的精神凝聚伟大的力量——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领学,云贵办党支部书记李万松以《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主题开展专题领学,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书记龙汝军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读<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为主题进行了专题领学,三位支部书记从“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艰辛奋斗历程、学好百年党史、再创辉煌开辟未来”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好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合影)   

在随后开展的交流研讨环节,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对全党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交通战线的共产党员,将深入学习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观看书画摄影展)

    现场学习结束后,大家还集中参观了“贵州省交通运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书画摄影展”。李黔刚书记介绍,在建党百年之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举办书画摄影展的方式深情讴歌党的辉煌成就,本次展览共展出37幅书法作品、17幅绘画作品和77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贵州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勉励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围绕“四新”抓好“四化”,全力助推贵州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