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珠航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来源:党工部    2021-07-30 15:43:36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珠航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系列活动,以严谨、务实、扎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

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珠航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启动、高质量推进。一是聚焦高位推进,压实组织领导责任链;二是聚焦分层分类,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三是聚焦创新方式,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四是聚焦以学促行,提升各项工作满意度;五是聚焦深查细照,永葆党的建设先进性。目前全局13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巡回指导组传达了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和巡回指导工作要求,认真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并与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包文全组长对珠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学风正、氛围浓、示范强、创新多、成效好”的高度评价。珠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做亮自选动作的重要体现。特别是珠航局做好“结合”功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三基”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结合起来,有特点、有创新,势头盛、干劲足,成效明显。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包文全组长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层层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涵。二是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三是学做结合。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实事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全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珠航局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总结梳理,深化研究改进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硬的担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珠航局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