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号召 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珠江航运“十四五”新局面——我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7-09 10:15:0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月8日上午,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服务沿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平稳有力。上半年聚焦1个方向,紧盯5大任务,着重做好18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上半年珠江水运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珠江水系四省(区)完成水路货运量6.95亿吨、同比增长11.2%,其中长洲枢纽船闸过闸货运量6767万吨,同比增长9.9%;水系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24亿吨、同比增长11.1%。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累计发班35700航次,同比增长16.1%;进出岛客运量6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车运量212万台次、同比增长13.9%。

王建华局长指出,理想照耀中国、信念成就珠航、实干开创未来。全局干部职工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使命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全方位角度来查问题,从思想深处找问题,用工作实效解决问题。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坚持自我革新,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局干部职工要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困难面前战斗,在战斗面前胜利,在胜利面前谦虚。要实在干事。切实提高基本能力,用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成为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人。

王建华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久久为功,担当使命,狠抓落实,牢记杨传堂书记对我局提出的“代部协调、行业监督、规划引领”职能新定位,贯彻“抓畅通、强服务、优生态、促改革、强党建”的工作新要求,凝心聚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优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学会抓住重点,关注异常。二是要掌握工作方法。掌握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抓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做到精准发力。三是要夯实“三基”建设。提高干部自身能力建设,并将基本功建设作为考核评价的标准。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发扬真抓实干精神,转作风、正文风,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五是要发挥中坚作用。发挥好中层干部承上启下的作用,想多一点、早干一步、多干一步,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彰显共产党员的崇高价值追求。

会上,李永恒副局长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情况,王灿强组长作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措施,会议由雍清赠二级巡视员主持。局领导,机关各部门、珠江水运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三个办事处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