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办党支部到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珠江水运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6-15 15:50:5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和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6月9日,珠航局云贵办党支部到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交职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珠江水运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交职院纪委书记张启建出席活动,机电系主任王强主持活动,水路运输与安全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云贵办党支部张兵同志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全国航道和港口布局规划、航道等级和港口划分等基础知识,重点就珠江航务管理局发展历程、职能职责及珠江水运发展历程、珠江水运“十三五”发展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宣讲。此外,在“中国航海日”即将到来之际,向水运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全国航海日、“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及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背景、重要意义及历年活动等概况,增进水运专业学生对航运文化和航海事业的认识和了解。

云贵办党支部书记李万松向同学们宣讲介绍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成、内河水运发展现状、我国交通运输主管机构和水路运输主管机构设置、贵州水运发展历程与展望等情况,围绕水路运输比较优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节能减排与水路运输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定位、发展前景、就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讲解。

李万松表示,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内河水运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随着珠江黄金水道的加快建设和贵州南下珠江、北入长江水运通道的打通,贵州水运也将迎来大发展,希望同学们坚定投身水运事业的信心,为交通强国建设和内河水运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职院机电系王强主任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珠江航务管理局云贵办到交职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水运知识进校园活动,既增强了水系行业管理部门与地方交通水运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又为水运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宣讲了专业知识和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加深了大家对水运行业的认识了解,坚定了大家投身水运事业的信心决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促进水运人才的培养和内河水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