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6-15 15:46:2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化行业管理部门与交通水运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6月9日,珠航局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交职院)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联学活动。交职院纪委书记张启建、云贵办党支部书记李万松、机电系主任王强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昕主持活动。

张启建对云贵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交职院发展历程、航运专业办学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基本情况。李万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王昕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章: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主题学习后,参学人员围绕加强支部联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行业发展、培育水运人才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此外,在一年一度的“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即将到来之际,云贵办党支部受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和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委托,向贵州交职院机电系赠送了党史、新中国史、内河水运、海事管理、港航工程、运输经济、船舶管理、行业法规等书籍,希望能够进一步充实航运教研室专业书籍和行业资料库,助力交职院水运专业发展和水运学子们成长成才。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本次支部党史联学活动,一是落实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中注重形式和方法创新的要求,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展了学习形式、深化了学习效果。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珠江水运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水运专业师生们带来了专业知识和最新行业发展动态,提升了大家办好水运专业、培养水运人才、服务水运发展的信心。三是在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还就内河水运发展、专业定位、学生培养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大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和业务方面的交流和共建,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