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西江航运干线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1-04-21 17:24:1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西江航运干线航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021年4月19日,珠航局组织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了西江航运干线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部近期工作部署和要求,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分别通报了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西江航运干线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西江航运干线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将其列入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责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两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认真落实公路桥梁防船舶碰撞的监管责任,督促指导桥梁运行管理单位落实桥梁安全运行主体责任和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航道管理部门要落实航道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航道养护单位加强航道及水上航标养护,保障桥区航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