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4-16 18:27:2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14日下午,珠航局组织青年干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占地18万平方米,是解放后为纪念在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中牺牲的烈士修建的纪念性公园,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从正门进入,呈现在眼前的是直冲云霄的广州起义纪念碑。纪念碑四周表现广州起义战斗过程的浮雕栩栩如生,仿佛将人们拉回到当年那惊心动魄、枪林弹雨的黎明前夜。

通过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展览馆、血祭轩辕亭等,青年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高昂的革命激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默哀缅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同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对党的理论的把握,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锤炼党性、磨砺意志、增长本领,为奋力开启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