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远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到云贵办走访交流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4-16 18:02:4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15日,贵州远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刘毅总工程师、杨长平部长到云贵办走访交流,双方就加强沟通联络、共促水运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云贵办主任李万松对刘毅总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珠江航务管理局改革发展现状、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成果、云贵办事处职能职责等情况,并就来访组关注的珠江上游南北盘江红水河中线通道、都柳江-融江北线通道、西江干线港航发展及运输市场现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毅总工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远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是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公司子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以及船舶维修、内河水路货物运输等。目前,远航公司正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黔石出山”决策部署,就充分利用水路运输运量大、运费低等优势,积极服务“黔石出山”战略开展调研。

交流认为,当前红水河龙滩1000吨级升船机建设正在加快协调推进,都柳江-融江的枢纽船闸已启动建设改造,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和北线通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珠江水运服务“黔石出山”将更具独特优势,贵州南下珠江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络,加强业务往来,共同促进水路运输市场发展,助推贵州省将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