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 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9-24 10:41:4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9月2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加强新时代交通运输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学习。党组成员邹天敬、戴东昌、赵冲久交流发言。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对于做好新时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建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思想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践要求、“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党性要求、“严守纪律、不逾底线”的作风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能力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掌握原理、把握方向、科学运用上持续深化。

李小鹏强调,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4次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注重选拔对党忠诚的年轻干部,教育和督促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强化磨炼、积累经验,不断加强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的全方位管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部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推动“十四五”规划出台,抓好重大工程项目投资,持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国际物流供应链保通保畅,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深化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