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时间:苏先生 [62598900] 2021-8-17提问

主题:请问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和珠江水系水路运输行业有什么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问题描述:

为帮助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和珠江水系水路运输行业做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管理部门和水路运输企业是否有一些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呢?

答复时间:2021-8-19答复


       具体可概括为“三防一升一增”。
  一是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重大风险。二是防范恶劣天气影响。三是防范疫情反弹。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切实强化船舶靠港、港口作业防护等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管理人员和船舶船员的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四是提升船员素质,加快建立健全并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学习机制,通过水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组织船员学习消防、救生、船舶避碰等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提升船员水上交通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增加安全投入。各企业要增加必要的安全投入,按照船检方面的规范标准,做好船舶维护保养计划,以及船舶配件的购置,加强维修保养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

答复单位:珠江航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