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2021年琼州海峡省际水路运输春运工作总结视频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1-03-17 18:09:3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1年3月16日,珠江航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工作总结视频会议。王建华局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水运局罗德麟二级巡视员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李永恒副局长主持,琼州海峡两岸三省区各相关管理部门及港航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港航企业代表汇报了春运工作情况;广东、广西、海南省(自治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对本辖区春运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德麟二级巡视员指出,今年春运与往年相比,形势变化很大,由主要做好运输服务和安全保障转向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安全保障并重。春运期间,珠航局、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救助打捞机构和港航企业,精心组织、科学应对,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效果,保障了琼州海峡民生大通道春运安全、畅通、有序。他对2020年琼州海峡疫情防控、班轮化运营和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圆满完成“电子客票应用”和“全面实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常态运营”两件民生实事提出特别表扬。


王建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自身职责,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法举措,为春运通航保畅保驾护航,收效明显、成绩斐然。今年春运工作可总结出四个方面的经验:一是港航企业担当作为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基础;二是各方加强协同合作是做好春运工作的保障;三是动态调整班期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关键;四是信息化服务是做好春运工作的支撑。

王建华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紧抓疫情防控,保护人民健康;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体化任务;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切实通航保畅;四是强化信息化应用,实现管理现代化;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王建华局长强调,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落实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港航一体化的关键之年。推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一定要科学谋划列举措,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