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3-09 18:07:5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3月9日下午,珠航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动员讲话。

王建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官”的必然要求;是全体党员干部一次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的契机,一次找准差距、提升本领的契机,一次总结经验、再创辉煌的契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信念、把准方向,在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征程中砥砺前行,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王建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面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关键动作,做亮党史故事、红色诗歌、党史竞赛等特色动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建华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注重方法创新,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要营造宣传氛围,推广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统筹协同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建设、三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局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突出实效。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灿强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宣读了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