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带队开展春运前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1-01-23 17:10:5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春运工作部署,有效保障2021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通畅,1月21日至22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带队在海南、广西两省(区)开展春运前安全生产现场督导,重点对各港航企业春运工作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落实、安全管理、文明服务等五大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邓小刚、副厅长李志强,广西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江分别参加本省市的检查。珠航局副局长李永恒、运输服务处、琼州海峡办事处和海南、广西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秀英港区)


(检查秀英港区安全生产记录)


(检查秀英港区安全检测中心)


(在信海11轮听取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情况介绍)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海南铁路公司粤海铁南港区、海南通用码头有限公司马村港区、海南海峡股份公司秀英港区、海南海峡股份公司信海11轮、北海港区海角码头、北部湾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北海国际客运港区等港航一线生产作业现场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春运各项准备工作、防疫防控、实名制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服务质量管理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措施不够严谨、政策文件更新不够及时、冷链运输司乘人员划区隔离措施不到位、危险品滚装运输码头功能调整与迁移进度偏慢等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个别难点问题也要求加快步伐尽快解决。

(检查马村港区)


(检查北海国际客运港区)


检查组强调,各交通港航管理部门和生产运输企业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春运工作部署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抓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重点开展好隐患排查和港口、船舶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安全无盲区,确保春运期间港航生产运输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要充分配合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工作,毫不松懈地落实“测温、戴口罩、消毒”等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应急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好实名制相关工作,在售、取、验等各个环节严格检查对照,确保票证一致;要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继续做好水上交通运输文明服务工作,严格遵循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质量规范,打造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文明服务品牌,不断提升行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