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开展西江航运干线春运安全督查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1-01-22 15:56:4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贯彻2021年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部关于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做好2021年西江航运干线春运安全工作,1月20日,珠航局雍清赠二级巡视员(副局级)带队会同梧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西江航运干线重要节点、重点在建航道工程项目开展了春运安全工作督查。梧州市政府姜云飞副市长参加了督查。

督查组深入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现场,实地督查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在西江船闸调度中心查阅台账资料,逐项进行督查,根据被督查的船闸管理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填写督查记录表,并在现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及时指出了发现的存在问题,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抓好整改。


督查组在西江船闸调度中心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主要领导均进行了相关部署,相关部门制定了方案预案,人员物资方面也做了相应安排。总的来说,各单位基本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统筹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督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的总体部署,按照“五个坚持”的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实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把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做细做实方案预案,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双胜利”。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储备和人员安排,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通航保畅工作和重点物资运输不断不乱。三是要坚持提前谋划,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落实落细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坚持严格举措,进一步加强出港船舶的管控、优化船闸运行调度、强化航道工程建设现场的监管和待闸船舶的管理,确保水运大通道安全畅通。五是要坚持凝聚合力,加强春运工作、通航保畅以及春运疫情防控等信息通报和共享,落实上下游协调联动工作举措,共同维护春运期间西江航运干线安全畅通。

梧州市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梧州海事局、梧州航道养护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西江航运干线春运安全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