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四五”水运交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云贵办    2020-12-16 16:34:5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14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在贵阳召开了《贵州省“十四五”水运交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云贵办事处、贵州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贵州省航务管理局、乌江航道管理局、赤水河航道管理局、南北盘江红水河航道管理局、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贵州顺达水运规划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参加会议。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贵州省“十四五”水运交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十四五”期贵州水运将以“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为行动指南,提出七大重点工作任务,实现“八大”目标,推进贵州水运行业综合发展“高量大提速”,打造“交通美省”。专家组和参会单位代表认为该规划的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也对规划报告内容提出了部分修改完善建议。

评审会现场


  韩剑波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从解答“贵州能不能发展水运、能不能做大做强水运、是否有水运需求、能否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四个问,到算好“投资、节能、减排、要素”四本账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贵州水运当前情况和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他肯定了该规划的成果,感谢专家和代表们提出好的建议,要求编制单位对《贵州省“十四五”水运交通发展规划》再完善、再升华,提交一份高质量规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