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出席中国疏浚行业现场技术交流会并致辞

来源:办公室    2020-12-16 16:44:1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15日,王建华局长在深圳出席“创新驱动、引领未来”中国疏浚行业现场技术交流会并致辞。李永恒副局长、中国工程院王景全院士、中交集团王海怀副总经理、中国交建周静波副总裁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王建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疏浚行业跋山涉水、开疆拓土,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引起国际社会和国际疏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堪称中国“海工三杰”的“蓝鲸二号”“天鲲号”“振华30号”等陆续登场,将中国海洋装备推向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疏浚”已成为国际海洋工程领域里一张闪亮名片。

为中国疏浚协会行业专家、“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王建华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珠江正大步向前,建设我国第二条黄金水道,加快平陆运河、赣粤运河、湘桂运河等跨水系沟通工程建设相关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双循环”,为疏浚行业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新舞台,相信疏浚行业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王建华要求,疏浚行业要不断加强和提高“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硬朗作风和过硬本领,积极回应国家关注、社会关切和人民需求,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和推动中国疏浚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