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两省航务管理局老领导走访云贵办事处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0-12-07 17:16:0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2日,原云南省航务管理局局长(后任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助理巡视员)乔新民,原贵州省航务管理局书记、局长张敦嘉和副局长、总工廖国平等老领导走访云贵办事处,了解珠江水运发展情况,研讨交流新形势下水运发展措施。

  办事处主任李万松带领几位老同志参观了业务用房、文化长廊、支部品牌创建,交流了珠江水运发展规划,介绍了我局全力推进龙滩、百色通航设施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

  老领导们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仍关注着水运发展最新动态,还在继续为推进云贵水运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交流中,乔新民建议交通运输部和云南省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云南提出的要求,谋划打通经缅甸通印度洋的战略通道,形成北通长江、东进珠江、南出印度洋的水运发展大格局。张敦嘉认为贵州省应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谋划贵州水运北入长江通成渝双城经济圈,南下珠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增强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的能力。

  老领导走访交流,肯定了云贵办事处近年来工作成绩和办事处人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了云贵办事处与水运行业老同志、老专家的沟通联系,也为加快云贵两省水运发展谋划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