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行业服务 强化安全管理——我局组织召开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座谈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0-11-24 15:47:3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做好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市场服务管理工作,部署2021年“两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11月20日,珠航局组织召开了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座谈会。珠航局李永恒副局长,王平安二级巡视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和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以及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邀请了广州航运交易所和北部湾航运交易所专家分别作了以“疫情及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水路运输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和“珠江水路运输市场及修造船市场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为主题的市场报告。

  会上王平安二级巡视员指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和细化单位、部门、岗位的安全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的水平。

  最后,李永恒副局长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按照“十四五”的规划蓝图,继续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通强国等国家发展战略做出贡献;二是要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预防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拉尼娜现象,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预防应急措施,对于2021年“双节”和春运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早安排,早落实,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三是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秋冬季节职工和船员的防护措施,确保各项生产生活正常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