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办党支部到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党性锤炼活动

来源:云贵办公室    2020-10-23 17:46:4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10月22日,云贵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党性锤炼活动。
  “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盘旋至关口,全程约4公里。二战时期,二十四道拐成了中缅印战区交通大通道,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运输大动脉,仅1939年至1942年5月,经过二十四道拐的军需品共计80万吨,占当时援华物资的80%以上,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为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2006年,国务院公布其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云贵办党支部到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党性锤炼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走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在蜿蜒曲折的道路上看着路旁停放的军用卡车、军用吉普车以及隐蔽在树丛的战斗堡垒和行军营,70多年前革命先烈不惧日军空袭、誓死保护抗战生命线、从谷底向山顶盘旋运送物资的英勇身影不断浮现眼前,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
  在“二十四道拐”抗战军事展览馆,大家仔细观看图文、声象、影象等资料,认真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背景,了解“晴隆抗战文化”“筑路往事”“高校西迁”“盟军援助”“远征军出征”等重要历史事件。
  在抗战军事展览馆前,支部书记李万松带领大家诵读抗战精神——我们将大力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抗战精神”党性锤炼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灵魂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继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