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开展红水河龙滩库区水路运输发展调研

来源:云贵办    2020-10-16 17:39:5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河航运发展纲要》精神,了解加快培育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航运市场,更好地服务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0月13日至14日,珠航局组织相关单位前往册亨县、天峨县等地开展了红水河龙滩库区水路运输发展调研。调研组前往贵州德隆水泥有限公司、册亨县岩架码头、龙滩坝上贵州黔海通航运公司码头、南天(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第四合同段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水运市场货源、需求以及运输线路等情况介绍,现场观看龙滩坝上码头装卸作业。

在黔海通航运公司龙滩坝上码头

  调研组在黔海通航运公司召开了关于推进红水河水路运输发展工作座谈会,黔海通航运有限公司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发展目标等,并就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黔西南州交通运输局就辖区内水运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相关建议做相关汇报,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就当前开展的龙滩库区水路运输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行规范管理,落实环保要求,抓好码头装卸作业和船舶运输安全等,并就做好“十四五”规划与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共同培育红水河水运市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地方海事局,黔西南州交通运输局,河池市交通运输局,贵州顺达水运规划勘察设计院,贵州黔海通航运有限公司,黔西南州畅达公司等单位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