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航保畅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0-10-10 17:17:1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按照部的有关工作要求,珠航局加强分析研判和现场协调指挥,圆满完成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航保畅工作。一是在节前发布《2020年“十一”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期运营方案》,对班期执行、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明确;二是于9月27日在徐闻港召开了“十一”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期运营现场布署会,组织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以及港口、航运企业对迎接黄金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三是科学安排航班数量和各航线航班比例,保障运力充足供应,减少船舶交会,降低碰撞风险;四是局领导亲自带队前往琼州海峡进行现场值守,督导做好通航保畅工作,提高决策效率,及时采取措施,高效应对了多个运输高峰。
  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8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累计运送车辆14.41万台次、旅客52.9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9.48%和33.41%。整个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畅通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