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全力做好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航保畅工作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0-10-04 11:01:0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部署,珠航局高度重视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的运输保障工作。9月29日至10月2日,由分管副局长李永恒带队前往琼州海峡现场进行值守和检查督导。

察看南山作业区客运综合枢纽

察看车辆安检设备

出现车辆进岛高峰

9月30日晚海南出岛车辆出现激增,海口港新海港区和秀英港区在短时间内涌入车辆近3000台,且还在不断增加,珠航局果断在10月1日0时启动应急疏运,仅用7小时,就将现场车辆基本疏运完毕,运送进出岛车辆约6000台次,10月1日9时起逐步恢复班轮化秩序。10月2日下午出现进岛高峰,珠航局紧急安排24个航次加班船舶,在班轮化模式下成功完成了疏运工作。

察看南山作业区总调度室


  李永恒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南山作业区投产运营、旅客车辆疏运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班轮化要求,科学安排港口、客运站、船舶生产运营,提高港口和船舶生产作业效率,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妥善解决疏运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定期消毒、客座率控制和佩戴口罩等工作。

  整个国庆假期,珠航局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