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班期选定工作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0-09-22 16:39:4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落实2020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要求,明确徐闻南山作业区投产运营后的班期安排,2020年9月19日至20日,珠航局组织在海口召开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船舶班期选定工作会,李永恒副局长主持会议。广东、海南两省交通运输厅、海峡办,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根据《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摇号方式确定了2020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虚拟班序号为C05、C46,然后由各航运企业负责人按照2020年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综合评价结果中船舶得分高低,依次选取每艘船舶班期时刻点,确定了相应淡季、旺季和超旺季等3个基础班期表,最后根据选定结果商定了其他8个补充班期表。

  会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就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施班轮化运营以来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珠航局的领导下,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客滚运输市场秩序更为规范;二是减少了两岸企业之间的矛盾;三是缩短了旅客司机过海时间,出行更为便捷。各航运企业均表示,坚决维护交通运输部班轮化运营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交通运输部珠航局行业监管权威,携手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工作。

  会议最后,李永恒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广东徐闻港南山作业区即将在今年“十一”国庆前开港营运,各单位要积极筹划,认真做好南山作业区投产运营有关准备工作,确保国庆黄金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有序,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港航一体化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发展理念,充分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发展规划;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客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加强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