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20-08-27 13:05:1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0年8月25日,珠航局在云南昆明召开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筹备情况,审议了《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工作报告(讨论稿)》《“十四五”珠江水运发展重大举措(讨论稿)》等主要会议材料,对下一阶段高层协调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高层协调机制作用和影响不断扩大,部省领导对高层协调机制越来越重视,高层协调机制越来越成为泛珠合作不可或缺的内容。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珠江水运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西部陆海新通道、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为珠江水运发展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半年工作安排,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增强珠江水运改革发展的新动能,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协调珠江水运发展重大事项,合力走出一条具有珠江特色的水运发展新路子。

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指出,根据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安排,我们将于9月18日在海南三亚召开以“共享高层协调机制五年成果,合力建设交通强国珠江篇”为主题的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要精心谋划议题,牢牢把握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交通运输部重点推进的工作,聚焦珠江水运发展中最急迫、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以珠江水运中涉及多方利益的重大项目与重大措施为主,提出行之有效意见举措,供省部领导在高层会议上审议。用好高层协调机制平台,推动解决珠江水运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统筹做好会务相关工作,加强和四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泛珠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就高层协调会议召开的时间、议程安排和会议主持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提前做好对接,确保高层协调会议的顺利召开。

珠江航务管理局,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部门和广东、广西海事局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