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汇审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0-08-20 09:22:0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8月17日,我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汇审会,部水运局,广东、广西、海南三省(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航运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永恒副局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永恒副局长表示,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020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完善《实施方案》等三个方案,做好南山作业区投产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召开此次会议。希望参会各单位能凝心聚力、和谋划策,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蔡海卫处长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应急疏运预案》和《2020年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班期方案》三个方案的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参会人员就三个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积极提出完善建议,沟通解决问题分歧,最终大家对三个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达成一致意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强表示,这次会议是进一步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常态化运营的重要会议,珠航局前期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统筹考虑更加全面深入,班轮化日常运营更加规范,应急疏运制度更加灵活。海南厅将在交通运输部的领导下,充分履行属地部门职责,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常态化运营。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国内处处长范永辉表示,这次会议是对琼州海峡班轮化运营一年以来的总结和提升,会议高效务实、成效明显,有利于琼州海峡班轮化运营相关制度的完善。他还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运输服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三点建议。

最后,李永恒副局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推进琼州海峡相关工作是贯彻国家战略实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目前国内外形势严峻,疫情和自然灾害等严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绝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