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会见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李绍政局长一行

来源:办公室    2020-08-03 16:19:0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0年7月30日,王建华局长会见了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李绍政局长一行并座谈。王灿强组长参加了座谈。

  王建华局长对李绍政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珠江水运改革发展情况和我局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推进跨水系、跨区域水运大通道建设思路。王建华局长指出,大江大河是上天的恩赐,发展内河水运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秦始皇时期修建的灵渠,打通了沟通长江、珠江的水运通道,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了特殊贡献。长期以来,珠航局高度重视湘桂运河等跨水系沟通工程建设,将其推动上升并列入了国家各有关规划,目前部已委托中国工程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平台,凝聚部省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研究,抓紧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早日实现长江、珠江的互联互通,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沿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运支撑和保障。

  李绍政局长对珠航局长期以来对桂林水运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桂林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了桂林市加快水运发展、推进湘桂运河规划建设前期研究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珠航局在“十四五”期继续支持桂林水运发展,对湘桂运河规划建设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同时,协调推动桂江沿线碍航闸坝通航设施建设。

  珠航局办公室、规划处、航道处、运输处负责同志,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