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船闸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0-07-23 18:24:0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月21日,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船闸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贵州省从江县召开,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航务管理局、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贵州省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站、从江县人民政府、从江县交通运输局以及项目建设、设计、建设、监理、检测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并特邀了相关专家。


(大融航电枢纽船闸)


  21日上午,参会专家及代表到从江、大融航电枢纽船闸工程现场,观看了船闸运行演示,对上下游引航道、上下闸门、电气系统、金属结构、视频监控及调度系统等进行了详细查看。

(会议现场)


  21日下午,交工验收会议在从江航电枢纽项目管理公司召开,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业主、设计、建设、监理、检测单位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有关交工验收报告和资料。验收专家组认为,从江、大融航电枢纽船闸工程资料基本齐全,工程按合同约定内容和设计要求完成,施工质量符合相关规范、标准要求,一致同意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此外,验收专家组和参会代表还就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和完善、做好工程后续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做好船闸后续运营维护管理等提出了有关要求。
  从江、大融航电枢纽是珠江上游都柳江—融江北线水运通道的重要梯级,是贵州省“南下珠江”重要航运建设项目,从江、大融航电枢纽通航建筑物按Ⅳ级船闸进行设计和建设,船闸尺度为120米*12米*3米(长*宽*门槛水深)。船闸工程的顺利交工验收,标志着珠江上游北线通道通航设施建设和航运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于助推贵州早日实现通江达海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