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都柳江航电枢纽建设工程汛期安全检查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0-07-23 18:21:0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部署,督促推进都柳江航电工程安全优质实施,7月20日-21日,我局航道与工程管理处、云贵办事处组织贵州省航务管理局等单位到黔东南州开展都柳江航电枢纽建设工程汛期安全检查。
  检查组自上而下对都柳江在建的温寨、郎洞,以及已建的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工程及船闸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检查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对项目管理实施情况、工程安全管理情况、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已建枢纽运行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查看。


(温寨航电枢纽)


  从检查情况看,项目业主认真落实部通航建筑物和航运枢纽大坝运行安全管理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组织参建单位认真开展“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定发布《2020年防洪度汛方案》《超标准洪水应急方案》《水库大坝安全管路(防汛)应急方案》等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问题整改清单,定期开展水工建筑物巡视检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都柳江四级航电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查看集控机房及枢纽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情况,并对存在的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规范,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大坝安全监测有数据但未进行分析,泄洪和水情通告机制不完善,地灾隐患排查需加强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项目业主和各参建单位要深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防洪度汛工作部署,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保障枢纽大坝和通航航建筑物运行安全,更好推动水运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