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奋力开启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崭新局面——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0-07-15 14:46:2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月15日上午,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奋力开启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崭新局面》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局上下同心同德、敢于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1-6月,珠江水系完成水路货运量3.64亿吨、同比下降10.0%,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完成过闸货运量6159万吨,同比下降12.2%;完成港口集装箱吞吐量615万标准箱,同比下降10.6%。珠江水系完成水路客运量356万人次,同比下降67.9%;琼州海峡水路运输运送旅客625万人次,同比下降30.0%,运送车量187万台次,同比下降6.6%。
  但从6月份的单月数据来看,水路货物运输已经恢复了增长态势。6月,珠江水系完成水路货运量7591万吨、同比增长0.9%,完成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694万吨,同比增长3.5%。
  会议紧密围绕局重点工作,从水运经济运行,新冠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十四五”规划编制,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生产,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等九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珠航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和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新时代的珠航人要在变化的世界中,知变应变,担当有为,共创未来。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打基础,强化三基建设,在细化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健全行业基础数据和资料上下功夫。二是讲团结,强化工作配合,在强化协作,互相补台方面下功夫。三是促和谐,保持和谐氛围,在凝心聚力、共同谋划珠航局美好明天方面下功夫。四是有担当,深化改革攻坚,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水运改革发展方面下功夫。
  会议还通报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有关情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政务信息相关工作情况。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三个办事处负责人,珠江水运杂志社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