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交通运输部宣讲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4-09 17:13:4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谢春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王志清,部总师,部直属机关和京外部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部党校学员共6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10多个分会场聆听宣讲。

“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把精神洗礼兑现于交通先行的实事实践,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说,这也是交通运输部系统分期分批开展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培训的第一课。部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矢志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