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为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作开班动员,强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力量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4-09 17:09:1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并于下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传堂指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长河和时代大潮中深刻体悟,在全球风云中深刻体悟,树立大历史观,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把握事物本质。

杨传堂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深刻认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

杨传堂要求,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调动群众参与热情、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坚持一切服务人民,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杨传堂强调,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历史担当,顺应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把握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交通强国之路。

杨传堂强调,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制定政策有力有效、贯彻落实不打折扣。大力弘扬先行精神,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乃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当好“先行官”。

杨传堂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善于总结,结合单位岗位实际,切实防范风险,加快提高治理效能、发展质量。勇于革命,不断克服各种艰险、不断应对各方挑战、不断推动自身变革。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打开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

杨传堂勉励学员们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历史担当,尤其是回到本职岗位后加强实践,立足实际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交出优异答卷。

部内各司局局级干部和部属在京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期培训班学员,部属京外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相关学习。

本次培训班分四期对部机关和部属在京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员覆盖,力争不漏一人,为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