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2-08 10:16:1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月5日上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云贵办事处负责人受邀参会,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交通主管部门视频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省领导批示,通报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目标绩效考核情况,签订了2021年目标责任书,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关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在主会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和“十三五”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一是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力度空前;二是西南陆路交通枢纽更加巩固;三是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根本改变;四是内河航运通航能力大幅提升;五是人民满意交通建设成果丰硕;六是行业现代治理能力明显增强;七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交汇点上,贵州交通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用全面、辩证、系统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全省交通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也要看到当前存在的诸多困难挑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应变新开局。

会议明确,2021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目标是“一二三”,即“一优化、两提升、三着力”。一优化:优化投资结构,力争全年完成公路水运固定投资800亿元。两提升:提升建设质量,提升管养水平。三着力:着力融合发展,着力安全发展,着力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交通运输工作全局,支撑“四轮驱动”,补齐“三个短板”,加快“五项试点”,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文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交通运输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