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 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系列评论之九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1-07 14:11:4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善于从政治上判断形势、分析问题,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善形成长效机制,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化模范机关建设,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交通运输行业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格、硬碰硬,敢于破难题、闯难关。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真正过紧日子,持续整治“四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真正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建设,准确把握行业前沿知识、科技,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巩固伟大抗疫的战斗成果,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全体交通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