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0-12-23 11:54:0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2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文件和《交通运输部2021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的重大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明年交通运输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提高专业化能力,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部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大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力度,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好“三防两畅通一保障”等工作,继续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行业、专项规划。三要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制定完善好春运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周密安排好春运各项工作。四要继续做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筹备工作。五要做好国际物流保障相关工作。六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行业稳定。七要组织开展好年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煤电油气运输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八要做好年度总结及考核有关工作。九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十要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