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李小鹏与部老领导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佳节来临致问候送祝福话交通谋发展

来源:交通运输部    2020-09-28 14:37:0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9月27日,国庆、中秋、重阳三节即将来临之际,交通运输部召开部老领导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通报近期交通运输工作,听取意见、建议。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座谈,并代表部党组向老领导、老同志及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副部长戴东昌,部老领导黄镇东、李盛霖、王展意、林祖乙、刘松金、李居昌、杨利民、高宏峰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李小鹏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脱贫攻坚等方面,通报了近期交通运输工作。
  部领导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老同志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守规矩,保持思想稳定、加强自我防护、坚定“抗疫”信心,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部领导表示,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坚定信心信念,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自我防护。继续发挥优势专长,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建言献策。传承中华美德,在拒绝餐饮浪费、珍惜粮食上走在前、做表率;继续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节俭节约的生活理念融入到家庭生活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部领导强调,老领导、老同志为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宝贵财富。部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将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老干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部领导强调,交通运输部将努力巩固当前交通运输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切实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进一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当好先行。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